地摊读物个体户
非酋打字机
产物产物非rps
含cp产物请勿转出lofter
cp产物制图id:feiqiu/或gwenray
平常很佛
盗图乱改我让你尝一下赔钱到没内裤穿的感觉

双毒衍生|《方糖理论》(1-4)-胡汉新《深情密码》X牛君风

开了一个双毒衍生的小甜饼的坑,住在同幢公寓的新人医生和高中历史老师的甜甜日常。


牛奶老师的图片感谢 @G-他说好好做人mua  么么哒

你们看呀他们多可爱呢!



补一个汉新哥哥的CUT链接→汉新哥哥,打针不疼

还有 @G-他说好好做人mua 的牛奶老师动图 →牛奶老师,可爱


Cp:胡汉新《深情密码》X牛君风

(牛老师没有名字QAQ我给他造了一个)

后期会有肉....吧


-壹-

28、27、26….

胡汉新深呼吸,心情也跟着雀跃。

 

“叮——”电梯轿门展开,胡汉新见到了这一周来每天都能看到的青年。

最熟悉的陌生人。

 

饱满的娃娃脸、圆翘的鼻尖,蓬乱的短发,鼻梁上因为长时间戴着金边眼睛压出一条痕迹,胡汉新透过厚厚的镜片,仍能看到那双清澈的眼眸。

 

双肩包磨得有些旧,拉链露出一小截,可以看到有许多书本,加上他身上穿着蓝底细方格的衬衫、洗得有些发白的仔裤,但依然整洁,胡汉新判断他应该还在念书。

 

异地求学?应该也挺不容易的。

 

也许是书本太重,背包的拉链有些不堪重荷,翛然间,书本失散掉落在地上,青年有些狼狈地看他一眼,胡汉新默认他是在寻求帮助,便弯下腰帮他拾起书本。

 

“S市第一高中?”胡汉新摸到一本牛皮纸封面的教案,隽秀的钢笔字迹如他主人般,没想到啊,眼前这个年轻人居然是个老师。

 

“你是老师?”胡汉新没反应到他已经将心里的疑问说出,看到青年有些不好意思,将书本上的灰尘拍掸掉,递给他。

 

“嗯,是的,快高考了,准备的资料就多了些,谢谢你…你是新来的住户么?”青年教师将书本拢好塞进双肩包,“是,我搬到这里差不多一周了”胡汉新从公文包里拿出一枚回形针,帮他别在双肩包拉链上固定好,拇指略微擦过了青年的手背,低头恰好闻到他身上清新的薄荷味。

 

牙膏?沐浴品?还是…

 

“谢谢,我得走了,这个作为回形针的谢礼——”那个娃娃脸的高中教师在电梯开启时扔给他一节透明的罐子,一阵风地去追门口的公交去了。

 

啊哈,早该想到的,胡汉新看着手中宝路薄荷糖的罐子,露出一个欣慰的微笑,他感到一天的开始便无比的顺遂,不禁期待起一整日的美好。

 

 

-贰-

牛君风挎着双肩包将它放到置物柜中,看到拉链处那枚不起眼的回形针,将它收到上衣左边的口袋,夹着书本和教案来到了高三(1)班的教室。

 

“同学们,今天我们来点不一样的,随堂测验怎么样?”牛君风话音刚落,孩子们就嗷嗷抱怨,这位娃娃脸的老师可没有迁就这些小魔王们,学着他们的样子噘嘴,在空气里佯装拍打两个调皮男孩的脑袋,“还有不到60天你们就要高考啦,多练练吧。”

 

“成呀,牛老师,要是咱们考得好,老师就得奖励我们!前三名的同学可以随意向老师提任何问题!好不好?”课代表虞曼黎是一个活力十足的女孩,她一副气吞山河的样子,台下的同学们也跟着起哄。

 

“好,组长们来我这里领试卷,五分钟后咱们就测试。”小牛老师露出一个爽朗的笑容,从上衣口袋拿出钢笔,带出了那枚回形针。

 

同幢公寓新住客的好意。

 

其中一个男孩捕捉到了他放软的笑容,“哎哟,牛老师刚刚笑得好内涵呀,春天来了,牛老师是不是恋爱了?”

 

“哟——”这又一次引发了一次课堂内的小轰动,一直沉默的班长清了一下嗓子,孩子们就安静下来,不久,教室里就只剩下沙沙的笔划声。

 

牛君风坐在讲台上批改孩子们前一天作业时,抬头瞥到那本胡汉新触摸过的教案本,又不禁想起今天在电梯里的遭遇…

 

一早搭乘电梯又遇到了那个新来的住客,比他高上半个头,纤纤瘦瘦的,穿着浅蓝休闲西装,浓眉深目,十分爽朗,他拎着公文包,还向他点头打了招呼。

 

一定是刚工作不久的白领吧。

 

只是自己狼狈的样子被他撞见,面皮薄的高中教师只能一直低头掩盖尴尬,最后那个新来的住客还帮助他捡起了书本,并固定好已经坏了的拉链。

 

小小的举动已经使得牛君风在心里给他打了好印象的高分,他晃晃脑袋,苦笑着自己的职业病。

 

不出半小时,已经有同学交上了卷子,并且露出了势在必得的笑容。

 

“嗯,米谭、虞曼黎、郭齐匀都是满分啊,真不错。”牛君风点点头,虞曼黎喜滋滋接过试卷,“老师,我们可要提问啦~”

 

“问吧。”牛君风背过手,有些羞涩。

 

“老师,您的初恋在什么时候?”

 

初恋?初恋….

 

牛君风抿着唇,推了一下鼻尖的眼镜架,在讲台上来会踱步,嘴角小幅度地勾起,“初恋啊,我那个时候还在上初中,我和她一样都是合唱团的团员,那个时候练完歌,她会默默留在排练室,偷偷练流行歌曲,什么《恋曲1995》、《月半小夜曲》…然后我就帮她伴奏,那段时光美好又短暂,现在想起来…”

 

米谭调皮地吹起了口哨,“想起来什么?”

 

“心里还是暖暖的,甜甜的,很值得回味。”小牛老师面红而赤,用教案捂着脸,在黑板上抄着知识点,然后他想起来,今天早晨为他拾起教案本的青年。

 

这下可好了,小牛老师的耳朵也红了。

 

“哎呀呀,就这样吗?好老套俗气啊!”虞曼黎一副气馁的样子,正当米谭和郭齐匀想要继续问题时,下课铃解救了被学生们逗弄的牛君风。

 

同学们都在感叹牛老师的old school和单纯,要是现在突然有一只狼,牛老师肯定不出意外就被捉走了。

 

-叁-

胡汉新以优异的实习成绩分配到S市人民医院的心脏外科,当他逐渐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后,科室里却因为外派驻医的人选而闹得不可开交。

 

所有人都认为被派驻到第一高中的校医室是一种另类的贬谪,有资历和职称的医师自然不愿意,剩下几个实习医吵得热火朝天。

 

胡汉新主动请缨,科室主任惊得下巴都要掉了。

 

“汉新啊,你不是在开玩笑吧,你这把椅子还没坐热乎呢。”

 

“趁着这个机会能够锻炼更多突发症状,没什么不好的,而且驻场校医的活不重,我也乐得轻松,再说了也就是这两个月,又不是不回来了。”

 

胡汉新笑笑,抓着病例向同事们挥挥手,十分潇洒地去查房了。

 

“高材生的脑回路真的很神奇啊。”

 

高三年级的学生们今天难得可以空出半天放松一下,他们在校医室前排着长队等候体检,其中米谭和郭齐匀推搡着虞曼黎往抽血的队列前端走去,虞曼黎急得都要哭了。

 

“老师,我不要抽血,呜呜….我晕针…”向来刚强的虞曼黎这会儿已经哭成泪人了,米谭还在闹她,虞曼黎就着衬衫袖子摸着湿漉漉的小脸,看起来真的很可怜。

 

作为班主任的牛君风板起面孔,嘴角向下,让班长看着米谭和郭齐匀让他们回去抄知识点,以此作为他们戏弄同学的惩罚,拍着虞曼黎的肩膀给予安慰。

 

不知觉虞曼黎就变成了抽血队列中的第一个孩子,戴着口罩的医生此时不再沉默。

 

“同学,抽血一点儿都不疼的,你别看你的手臂,想一些开心的事情….”深沉磁性的嗓音具有不可思议的安抚力,虞曼黎别过脑袋扎到小牛老师的怀里,微微瑟缩,终于平静下来,牛君风鼓励她,“小虞好样的,一点都不可怕,哈…”

 

“好了,小姑娘真勇敢。”胡汉新柔声道,却发现一旁的小牛老师脸色发白,汗水已经洇湿了他额角和脖颈。

 

“哎呀,牛老师晕过去了——”

 

牛君风,也晕针的。

 

-肆-

牛君风醒来已经是傍晚了,潮湿的南风拂着校医室的窗帘,发出“沙…沙”的声响,夕阳的橙金光辉从窗外撒入,柔和地笼罩在他周围。

 

胡汉新感到躺在诊床上青年呼吸节奏的变化,来到他身边递过一杯水,“你终于醒了。”牛君风在枕头摸着眼镜戴好,才看清这个声音如此熟悉的陌生人。

 

“啊,是你啊,你怎么在这?”牛君风问出这句话立即就后悔了,胡汉新的白大褂早已昭示了他的身份。

 

“我从今天起,就派驻到一高当校医了,牛老师。”胡汉新给牛君风递过一封拆好的消毒毛巾,后者感激地稍作梳洗,“你的学生们给你批假了,说‘牛老师要好好休息,我们会好好复习的’。”

 

胡汉新誊写好几份体检报告,等待牛君风的反应。

 

“这些小鬼,肯定想着我不在要怎么放飞自我呢,对了,我还没有自我介绍,我叫牛君风,是高三(1)班的历史老师兼班主任。”牛君风伸出右手,朝他微笑。

 

“胡汉新,一高校医。”

 

胡汉新握着他的手,温暖的皮肤触感让两个人的心微颤着。

 

牛君风索性就放自己轻松一刻,邀请胡汉新一同到离公寓不远的超市采购,牛君风是个买东西的好手,他知道超市会在下午6:30会补齐新一批的生鲜,7:00便会将部分果蔬以低价处理,他教胡汉新怎么从鱼鳃去判断鱼的新鲜程度,南瓜怎么样能挑到又面又甜的….

 

“啊,好像也没那么难,是不是这些肉的纹理比较清晰,表面不黏手就是新鲜的?”胡汉新挑了一块里脊,牛君风点点头,将它收到保鲜袋里上称,“而且口感也会好。”

 

牛君风到达24楼时拦着电梯,“为了感谢你陪我买菜,今晚要不要来我家吃饭?”胡汉新感到意外,但牛君风闪闪发光的眸子是在让他难以抗拒。

 

“真的吗?好的,我先上楼放好东西,待会下楼找你,牛老师,你住在….”

“2401,到时候敲门就成。”牛君风咧开微笑,走到自门前,电梯合上之后,胡汉新在轿厢里跳了起来。

 

“这位业主,请你不要在搭乘电梯的时候跳跃,轿厢承重虽然稳定,但是还是小心为好。”监控室保安冰冷的男音从扩音器传出,胡汉新收敛好自己,恢复回精英医生的模样。

 

他迅速将公文包扔到沙发上,在玄关的穿衣镜理好衣衫,又觉得空手上门不太礼貌,带上了一支梅酒。

 

胡汉新叩开2401的门,牛君风穿着奶牛图案的围裙迎接他,他打心底觉得眼前这个青年教师可爱,“这是我爷爷酿的冰糖梅酒。”

 

牛君风漾开一个甜蜜的微笑,“我喜欢,谢了。”接着他便闪如厨房去对付食材了,胡汉新卷好袖口帮他剖开生鸡,三两下便将鸡骨全数剔除,牛君风感叹他的刀工。

 

“我上学的时候解剖经常拿满分。”胡汉新眨眨眼,将鸡骨投到沙煲里,牛君风撒了葱姜盖上锅盖,抱怨道:“快吃饭了,快别说了。”然后他将锅里摊好的蛋饺摆到盘子里。

 

胡汉新从吃下第一口蛋饺,便觉得自己的胃完全被牛君风征服,煎得香酥的蛋皮包着虾仁和剁碎的鸡丝,菜心里加了香菇更鲜、生滚鸡骨汤加了枸杞和玉竹,平补不上火,这些家常菜都很合胡汉新的口味,这是他来到S市以来吃到的最棒的一餐了。

 

“牛老师,你的菜做的真不错啊。”

 

牛君风看胡汉新吃得有滋有味,杯子里的梅酒忍不住多啜了几口,整张脸红彤彤的。

 

“喜欢的话,下了班就来我这吃吧。”牛君风为他多盛了一碗汤,抬头正对胡汉新灼灼目光。

 

梅酒虽甜,可后劲不容小觑,牛君风喝的有些多,现在有些眩晕了。

 

他还挺喜欢这种感觉的。

 

TBC

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49 )

© 非酋宇航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