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摊读物个体户
非酋打字机
产物产物非rps
含cp产物请勿转出lofter
cp产物制图id:feiqiu/或gwenray
平常很佛
盗图乱改我让你尝一下赔钱到没内裤穿的感觉

双毒+双毒衍生|【Kill the zombie road】chp4-7

Cp:双毒(主)、及一干双毒衍生cp)诚梁、平台

预警:(本章非主角人物死亡,慎入)部分场景血腥丧尸au(《釜山行》paro)

可能...要下一次才能污了...额呵呵~


可怕的不是未知,可是恐惧本身

 

“新海号”一等座2号车厢

 

明楼和明诚设法联系谭宗明,电话那端总显示占线,海市那边的情况算是彻底断线,车载电视这时将画面调频成了进来最新的海岛地产广告,金发碧眼的女孩穿着草裙和几个英俊的小伙子慵懒的舞动着。

 

“明诚…我记得这产业是表哥的吧。”明楼盯着广告下方的滚动字幕思忖,明诚不明就里,明楼低头在手机翻找网页中的那则广告。

 

“你看营销中心地址在哪里?”明楼勾起笑容,将网页展示给二弟,让他对照屏幕查看。

 

“海市人民大道兴宸佳苑9号…兴宸佳苑不是被红星集团收购了吗?”明诚反应过来,“晟煊的产业怎么可能在红星呢!一定是表哥给我们的信息。”

 

明楼点点头,松开领带和弟弟对比了好几则广告,发现无论是地址和电话都和旧广告相比有了不同,谭宗明散布这些一定有原因。

 

“大哥,你看这个地址。”明诚把抄好的地址递给明楼,有些激动。

 

“长柯园…你说家的直升机场?”明楼眼前一亮,觉得大表哥平常花钱如流水的铺张总算有了用处。

 

汪芙蕖扒着车厢门,带着若有似无的笑容匿回座位。

 

“新海号”二等座11号车厢

 

王天风用高铁上的临时担架加固了厢门,几个丧尸趴着门有些偃旗息鼓,被王天风救下的小姑娘窝在锦瑟怀里抽泣,头发乱蓬蓬的。

 

“妈妈…我要妈妈…”小姑娘抽泣,从领口抽出一个小匣子端看,里面一位安静娴雅的女士抱着软糯粉嫩的女婴笑得从容。

 

锦瑟紧了紧臂,小声安慰。

 

“哎…小朋友,这是你妈妈?”明台凑过来有些惊讶,把小姑娘的头发捋开,“豆豆,你是豆豆吧?”

 

“嗯,叔叔你认得我呀?”豆豆揉揉眼睛,打了个嗝,明台皱着眉道不好。“你妈妈刚刚是不是…”

 

“没呀,我看到有小朋友吃泡面,我问他在哪里有,他说二等座餐车有,结果我上了洗手间就迷路了。”豆豆抽鼻子,心虚地抓着锦瑟的帽绳拽,“妈妈在3号厢。”

 

“怎么了,这孩子你认识?”王天风刚刚和一个列车员交代好将车厢的窗帘落下来,走到他们身边,神情间露出一些疲惫。

 

“是啊,她是我们师公的外甥女。”明台拍拍豆豆的脑袋,坐到锦瑟身边给豆豆绑了个马尾,锦瑟原本有些嫌弃,后来看他一个大男孩,手艺到很利落,绑出来也没见豆豆的头发蓬囊,小姑娘精神许多。

 

“谢谢叔叔。”豆豆礼貌地点点头,抬眼恰好看到王天风肃冷的模样,有些畏缩,锦瑟找到同盟,面对更小的豆豆,她勇敢许多。

 

“老王,那些丧尸移动的太快了,我们现在怎么办?”

 

王天风抽出一只金利群夹在鼻下嗅嗅,忽地脑内灵光一闪。

 

“明台,搞事吗?”

 

明台一头雾水,委屈地看着王天风,“天风哥我在你眼里是搞事的人?”

 

“那不然呢?”王天风指指烟雾警报装置。

 

明台恍然大悟,“搞!而且要搞大事!”

 

“叮叮——”

 

是明楼。

 

 

“哥,你还好么,姐和姐夫还有明珏呢?”明台抓着电话抹一把泪,明楼半哭半笑朝明诚指指话筒,他决定掩藏部分事实,“好着呢,我们也在‘新海号’,好几趟列车上的座椅行李架都是家这边的工厂做的,我就来看看,谁晓得…”

 

“啊,你们在哪儿?”明台把电话放到王天风在的一面,让他贴着听筒一块听。

 

“2号厢,据说6号厢放了宿城的人上来,就怕有人感染了。”明楼叹一口气,刚刚从驾驶室出来,脑子里还是王天风在14号车厢里顽搏的模样,气得唇打唇。

 

“明楼,看他们身上又有没有外伤,被咬之后很快会感染,你自己注意,我们尽量靠前。”王天风声音放柔,也不想太多,心中的目标如板钉钉。

 

明诚看了一眼大哥,会意地返回2号厢,发现汪芙蕖不见了。

 

汪芙蕖拿着一支象牙匕首抵在梁仲春的脖颈,“列车长,麻烦您在滨海停下。”梁仲春绷着面,手里控好仪器和手刹,“这位乘客,请您做好,驾驶室闲人勿进。”

 

“明二少就不是闲人?”汪芙蕖压低眉毛睨着车窗上梁仲春的反应,如愿找寻到一丝慌乱。

 

几个1号厢的乘客聚拢,唾叱着要下车。

 

王天风站在11号车厢中段的座椅上和乘客们解释刚才发生的事情,建议大家武装好冲到前端车厢避难,11号和12号厢交界处偶尔还能听见丧尸们敲击的声响,情境不容乐观。

 

“我听说6号厢上了好多宿城的人,这太危险了,我们还是留在这里等待军队营救吧。”

 

“是啊,太危险了。”

 

“你们从13号厢过来的,谁知道有没有感染呢?要走你们走就好了。”

 

人们七嘴八舌,总归着就是怕死。

 

王天风谈不拢,索性不劝了,“要走的人就跟着我吧,不走的我也祝各位安好。”他走到豆豆身边,尽量让自己不那么狰狞。

 

“豆豆,伯伯一定会带你回到妈妈身边的,但是你得答应伯伯,无论看到什么、听到什么,都当成梦,不要哭也不要叫,紧紧跟着锦瑟姐姐身边,我们这场游戏,不能输,到了终点,伯伯就给你礼物好不好。”

 

豆豆高兴地伸着手比yeah,“好,但是伯伯,礼物是什么?”

 

“礼物就是…”

 

“咚——”

 

随着一声巨响,11号厢猛然被一列失控的列车拦腰截断,王天风一行人站在10号厢交界处生生躲过一劫。可这时候锦瑟却被爆炸的冲击波扬到车尾,眼看滑了几寸就要堕到车下…

 

“老子信了你的邪!”锦瑟叫唤,趴着防滑地板往上,明台伸出手捞住了她,可锦瑟发现一只只剩下上身的丧尸从车顶摇摇欲坠,哇哇落到电线缠起来,一只手抓着锦瑟攀爬,拉得愈发近。

 

王天风抄了断的铁条狠拨丧尸的手,丧尸睁大眼球抓着电线荡过来,这时锦瑟已经被拉回车上,她啐一口拉过干粉灭火器,“当”声砸裂了丧尸的脑袋。

 

“看来你是真的生气了。”明台嗫喏,抱起豆豆往内处走,王天风哈哈笑出来,把手铐和钥匙扔到了车下。

 

“爆头,一定要爆头,不然就像蛇,砍两端以后死不透,头还弹回来咬人。”锦瑟敦促明台在心中记下,伸手把豆豆攥紧。

 

 

新城·仁和医院三楼心外手术室

 

“这个改改能用得上,曼丽拿好了,这个也要揣着。”刘长河拿了几瓶95%浓度的酒精扔给师侄,于曼丽龇牙快抱不起来了。

 

“哒…哒…”

 

于曼丽朝刘长河靠拢,“师叔,这是嘛声音?”

 

手术室的门在移动。

 

刘长河抄了电刀调频也紧张,把于曼丽护在身后。

 

“哐——”

 

是赵启平和汪曼春!

 

“啊曼春!小姐姐!吓死我了…”于曼丽腾地调到汪曼春身上,啵啵亲了几口在她脸上,珊瑚红唇印把汪曼春羞赧的绯潮都盖住,刘长河和赵启平清清嗓子,两个姑娘才分开。

 

“你们怎么上来的?”刘长河抖着烟盒递给赵启平,为他点烟。

 

“你以为骨科医生是吃素的,骨科,医闹的火葬场,咱啥阵仗没见过。”赵启平晃晃手里有些剌口的骨锯,颇为骄傲。

 

“快走,扬院和恕哥在辅楼,我们汇合以后,会有人来救咱们。”

 

汪曼春用指擦干于曼丽的眼泪,红着眼眶对她说,接着汪曼春站到手术室后的气窗打量,几个人一同商量。

 

“这样,启平打头阵,曼丽跟着在后,我和长河师兄殿后,往下爬是架空层,里辅楼天台的水箱只有不到一米五的距离,跳过去以后,咱们就把水箱推倒,丧尸就来不了,ok吗?”

 

汪曼春和电话里的扬帆说起战略,MRI里的人们点头,陆晨曦和庄恕负责到天台接应,扬帆负责在MRI室固守。

 

正当他们按着计划逃生时发生了意外,杨羽的丈夫陈绍聪也避入了心外手术室。

 

“能不能带我一起?”

 

刘长河有些警戒,原本是汪曼春和他一块殿后,为了安全,刘长河执意要陈绍聪和汪曼春交换逃生的顺序。

 

赵启平从气窗爬到架空层时奋力击杀了几个丧尸,把于曼丽抛到水箱上,汪曼春和他击掌,赵启平本来想伸手拉一把陈绍聪,发现他藏在袖子里的右手有一个血糊糊的牙印。

 

“妈的你被咬了!”刘长河抵着气窗不让手术室的丧尸冲出,一脚把渐渐变异的陈绍聪蹬到梯下,陈绍聪抓着刘长河的腿往下拖,掌牢牢趴扒,“是你杀了小羽!我都看到了!刘长河你这个小人!”

 

汪曼春拽一把陈绍聪,将他拖到了架空层以下,刘长河这才分出手欲跳到水箱上。

 

“吼哇——”

 

陈绍聪眼瞳蒙浊爬到刘长河的身上,更多地丧尸眼看就要顺着他俩爬过来,庄恕冲上来和赵启平一块踢着陈绍聪,可一切都晚了。

 

于曼丽被陆晨曦压着不能行进,刘长河是为了救她才打死了变异的杨羽,可这下却被陈绍聪记恨了。

 

“妈的,拔不动了,老庄,我被咬了,和启平松手,把水箱砸了!”刘长河伸出左手给变异的陈绍聪咬着不让他疯,嗑齿压抑着疼痛。

 

“长河!”庄恕还在敲陈绍聪的脑门,赵启平用骨锯揍下几个欲爬的丧尸。

“砸呀!”刘长河吐息,咬着牙吼。

 

“师叔,都是我不好….”曼丽伸手想拽他,被汪曼春拦住,陆晨曦踢着水箱边几个丧尸,斗得很艰难。

 

“别哭…”刘长河撑身,把水箱的扳手拉下,庄恕闭着眼睛,踩着水箱压了下去。

 

“咚——”水箱破裂,滚滚的浪淹没了丧尸们和刘长河的尸体。

 

“走啊!扬院等着我们呢。”

 

扬帆拿了MRI室堆积的钉枪在楼梯口对付丧尸,蜜月期和庄恕在波士顿度蜜月时没少在射击俱乐部里玩,枪法奇准无比,基本上一钉一尸。

 

他看着一个个倒下的丧尸,心里涌出杂陈,眼前矫健失控的怪物,都曾是他的同事。

 

“帆,把MRI室打开!”庄恕带着幸存的同僚一路劈杀浴血从天台下来,扬帆干掉几个,结果后边涌来一群。

 

“小点声!”扬帆展开大门让他们进入,厚重的大门戛然阖紧,将地狱分开。

 

于曼丽有些失神,刘长河的死态在她脑海中久久不散,汪曼春亲吻她,把她搂紧。

 

“曼丽?曼丽?”扬帆心疼地看着徒弟,从庄恕口中得知了师弟的死讯,心有戚戚焉。

 

“师傅…”于曼丽克制着小声哭泣,忽地听到“咕噜”一响。

 

陆晨曦递给于曼丽一个伍仁叉烧月饼和一罐格瓦斯,于曼丽无从下口。

 

“长河生前最喜欢吃伍仁了…”扬帆感叹,庄恕拍拍于曼丽的膝头,“帮你师叔吃点,他那份你得好好活,知道吗?”

 

“师公…”

 

于曼丽伸手,终于吃了一小块。

 

“哄孩子还是你有办法。”扬帆看于曼丽逐渐平息,拉了庄恕到堆囤月饼的小隔间说话,庄恕用手指刮他的鼻尖,“我给豆豆训得好呗。”

 

庄恕亲在他嘴唇上,扬帆却僵直了身体。

 

“我记得你妹妹今天带孩子回海市婆家…”

 

“我操!”庄恕疯了一样,抽出电话给妹妹林欢打电话。

 

 

“哥…”林欢慌乱地在电话那头断续地哭,庄恕心里打鼓,“你慢慢说…豆豆呢?”

 

“豆豆不见了,我找不找她,我不过是和乘务员要了一些头疼药,她就不见了。”林欢站起来在车厢内穿行,最后在2号厢一处座位上无力地坐下。

 

明楼听到“豆豆”二字,想起来刚刚和明台通话时弟弟谈起王天风救了个小姑娘。“女士,你说的豆豆,是不是带着个有相片匣子的项链?”

 

“是啊先生,您见过她?”林欢移开话筒,眼神一下有了光采。

 

“她和我弟弟明台在一块儿…”

 

“明台?欢,你在车上见到明台了?”庄恕努力使自己平静,企图得到更多信息。

 

明楼听到庄恕的声音,谈到“明台”二字。

 

林欢看到他眼中乞求的光,将电话递给了他。

 

“您好我是明台的大哥明楼,豆豆和他在一块,您是…”

 

“我是他师公,他男朋友跟我们在一块!”

 

明楼面上一片青白。

 

这都什么跟什么!

 

王天风带着明台和抱着豆豆的锦瑟到了餐车,里面竟没有人,宿城也有一些人不知清白下了车,结果就是成了丧尸的开席宴。

 

豆豆如愿吃到了泡面,王天风给捣鼓的,王中王片薄扑在面上,淋了一点沙拉酱,小姑娘吃得满意。

 

“呼——哧溜——”

 

明台那碗最大,里头泡了三个面饼,他还从包里抓了赵启平给他买的鸭脖,浸在底下,锦瑟不爱吃辣,海鲜板面小口嗦。

 

“真好吃!我都不知道这玩意儿那么好吃,以前值班我最嫌弃这个,没营养吧还热量高。”明台喃喃,想起来其实是赵启平不让他吃,夜班时自己舍近求远给他到夜市买馄钝。

 

王天风平时吃这玩意儿最多,已经吃出了花样,明楼虽不爱下厨,平时两人一见面却也愿意露几手,清蒸青衣、红焖掌中宝焯水菜心地也把王天风养刁了。

 

明台抬头看着王天风,觉得这一遭难和大哥的人亲近些。

 

“天风哥,谢谢你。”

 

“说啥呢,都是一家人。”

 

豆豆觉得好像见过这场景,“叔叔,你是不是我扬伯伯的小徒弟啊?”

 

“嗯,是呀,是不是你扬伯伯夸我胆大心细,医术高超。”明台笑笑,原来师傅那么疼他,献宝一样张扬。

 

“不是呀,扬伯伯托我给你买糖,加强薄荷那种,说你值班爱睡觉,略略!”

 

豆豆吐舌头,锦瑟鲠着笑,噗哈哈把面笑出来。

 

明台嘴里含着一瓣脱水胡萝卜像只考拉。

 

王天风的电话响起。

 

“疯子,在哪节车厢?”

 

明楼声音焦急,5号车厢已经涌起尸潮,4号厢接济几个从前方逃来的幸存者,明诚聪慧,等人进了安全区隔在交界处洗手间先检查一遍,才让人们过来。

 

“餐车,7号厢。”王天风嗦一口汤,听起来很淡定。

 

“妈的你干嘛?”明楼难得爆粗,扩音时吓得明台噎住,豆豆乖乖地给小叔叔顺气。

 

“吃面啊,用明台的话说,补血条。”

 

“都什么时候了…”

 

“大哥,饼干…”明诚从林欢那里拿了小半盒手工烤的曲奇。

 

明楼老脸全无。

 

“得吧,你爷爷我一刻钟后出发,给我想法子,我要会你。”王天风吹一口哨音。

 

明台起了鸡皮疙瘩,锦瑟装着听不懂。

 

“吱呀——”

 

“新海号”急刹车,车体如山摇动颠簸踉跄。

 

明诚冲向驾驶室。

 

汪芙蕖带了几个乘客控制了驾驶室!

 

“你先吃嘛,我这边清除一下障碍。”明楼不耐烦,撩了袖子。

 

“嗯,给你十分钟,mua!”王天风转回听筒模式,捂着话筒咂一口吻。

 

4号车厢扩音,大伙都听见了。

 

那就很尴尬了,明楼想。

 

TBC

不要问我为什么他们还没有汇合!别问~我想对丧尸好一点,双毒爸爸贴一块虐狗虐丧尸,太可怕了,威力堪比脏弹!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34 )

© 非酋宇航员 | Powered by LOFTER